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惜食平台啟用 台南開元市場送愛心

南市第13處惜食平台開元市場,昨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共同主持啟用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第13處惜食平台開元市場,昨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共同主持啟用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24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社會局推廣公有零售市場建置愛心惜食平台,第13處惜食平台開元市場昨天啟用,市長黃偉哲感謝各界支持與幫忙,並承諾未來將持續設置惜食平台,發揮愛心也友善環境。

南市第13處 超過5萬人次受益

社會局鼓勵市場攤商將進貨過多或是賣相不佳,但仍可食用的蔬果、魚肉等食材集中放置專用冰箱內,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南市各惜食平台從2019年7月至今年9月30日,累計捐贈食材10公噸455公斤,受益者達5萬3141人次。

黃偉哲:創造三贏 再繼續拓點

黃偉哲說,惜食平台發揮資源不浪費、垃圾不增加,並將食材分享給有需要者的三贏功能,期盼未來能結合各界公私協力的資源合作,促成惜食平台再繼續拓點,讓社會福利服務發揮最大效用。

社會局表示,結合市場處推動惜食平台,盤點全市59處公有零售市場,尋找合適市場逐一佈建,但不同市場或因場地受限,或因攤商販賣種類,或鄰近市場的社區據點無領取需求等綜合因素考量,會有不同的佈建規劃。

盤點公有市場 依狀況規劃佈建

目前佈建13處惜食平台,有12處與公有市場合作,1處是與主婦聯盟台南分社合作,公有市場設置惜食平台約2成比例,仍有成長空間。

社會局說,因民營市場不一定有成立自治會,多數民營市場組織薄弱,若無強制性法規或相關配套,設置惜食平台的成功機會低,或可能設置後無實際作為。

主要提供社區關懷據點食材

社會局表示,市場惜食平台主要是提供社區關懷據點的食材來源之一,志工有冰箱鑰匙可以打開取貨,一般弱勢家庭若有需求,則由「食物銀行」管道(民間捐贈物資)或轉介社會資源予以協助。

社會局表示,因為專用冰箱需要管理,市場自治會及各攤商全力配合,還有慈揚基金會捐助冰箱才能順利運作惜食平台。

開元市場惜食平台啟用,立委陳亭妃、開元市場自治會長郭全祿、慈揚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等人也出席,合力推廣惜食、續食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