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溪州107歲人瑞 愛兜風、吃雞腿

107歲的劉廖淨養生秘訣就是「不挑食」,最愛吃雞腿。(記者顏宏駿攝)

107歲的劉廖淨養生秘訣就是「不挑食」,最愛吃雞腿。(記者顏宏駿攝)

2020/10/23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住在彰化縣溪州鄉尾厝村的劉廖淨,現年已有107歲,是鄉內最年長的人瑞,雖然耳朵有點中聽,但基本生活都能自理,她自爆養生的秘訣就是就是「不挑食」,最愛吃雞腿。

劉廖淨共有5名子女,家族有長壽基因,她自己身體還算硬朗,吃飯、洗澡都自己來。華山基金會溪州天使站昨天在「喬咖啡」舉行成立10週年的感恩會,劉廖淨受邀出席,她說,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做手掌開闔操至少100下,再拉拉10支手指頭,她喜歡串門子來打發時間,還會叫孫媳婦用機車載她四處兜風。

她說,自己的養生秘訣就是「不挑食」,家人煮什麼東西,她都吃,但家人都知她愛吃雞腿,只要有雞腿「我就很高興」,她說,有時1支雞腿會分成2天吃完,「因為太好吃了,捨不得一次吃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