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諾健檢383長輩 逾7成骨質流失

2020/10/2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訂10月20日為「世界骨質疏鬆日」,花蓮門諾醫院昨在世界骨鬆日,在門診大廳開辦衛教講座,還提供免費骨質密度檢測。副院長游冬齡說,骨質疏鬆不指示中老年人的問題,年輕時就要注意補充鈣質,也能減少骨質疏鬆機會。

門諾醫院健康檢查中心主任黃繩龍說,醫院從今年7月至9月,在花蓮各老人關懷據點為383位60歲到90歲長輩進行骨質密度檢測,使用超音波骨質疏鬆測量儀器檢查,初步評估發現,高達72%的受檢者有骨質流失現象,有12%已確認骨質疏鬆,只有16%的長輩骨質密度保持正常水準。

此外,醫師也提供世界衛生組織針對骨質疏鬆的評估問券,發現有68%長輩有髖關節骨折、骨質疏鬆的風險,由於花蓮縣老年人口比例高於全國,值得重視。

門諾醫院骨科醫師蔡傳恩說,30歲以後骨質就會慢慢流失,女性在更年期過後因缺少激素保護,骨質流失速度加快,導致女性骨鬆比男性提早發生10年;至於男性同樣也會因為缺乏運動、生活習慣不正常、缺乏運動、營養不良等,也會有骨質疏鬆風險。

他說,要預防骨質疏鬆,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曬太陽、多運動。建議民眾可每天日曬15分鐘,促進人體生成維生素D,可促進鈣質吸收;每天健走半小時,或以慢跑、負重運動來增加骨本,飲食可補充蛋白質、鈣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