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輸大甲 吉安研發芋頭創意產品

秋季正值花蓮吉安鄉芋頭產季,農糧署東區分署昨舉行吉安芋推廣會,希望加強吉安芋頭知名度。(記者王錦義攝)

秋季正值花蓮吉安鄉芋頭產季,農糧署東區分署昨舉行吉安芋推廣會,希望加強吉安芋頭知名度。(記者王錦義攝)

2020/10/21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芋頭正值產季,農糧署東區分署昨舉行吉安芋推廣會,推出許多相關加工產品,希望加強知名度,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說,吉安鄉緯度跟台中大甲相當,種出的芋頭品質不輸大甲,加上東部無污染的優良水質,近年市佔率逐漸提升,應該再加強行銷。

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說,吉安芋品種為檳榔心芋,種植面積約130公頃,居全台第5大,芋頭田多與水稻輪作,灌溉設施良好,引進奇萊山脈純淨水源,當地初英山腳下的黏土富含有機質與礦物質;不過,吉安芋銷售管道大多停留在地方果菜市場,農糧署、農會希望先從各種食品開始,逐步打出知名度。

張德奇說,吉安農會近年研發芋頭冰、芋頭沙琪瑪及芋圓,還有芋頭香腸、芋頭酥等創意產品。為方便消費者料理,也將芋頭切塊冷凍真空包裝後販售,並供應花蓮烘焙業者及餐廳,也銷售至新北市、台南市及台糖等通路。

種植5甲地芋頭的青農劉佳謙說,吉安水質礦石多、含沙量也多,適合芋頭生長,不用再多加肥料。為了推廣,自己將芋頭切塊後找商家試用,現在南部有廠商願意購買,代表用好土壤及水質種出來的吉安芋,獲得更多人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