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國樂擊鼓隊 新北慢飛天使找回自信

新和國小擊鼓隊幫助許多小朋友從音樂中啟發才華與自信。(記者翁聿煌攝)

新和國小擊鼓隊幫助許多小朋友從音樂中啟發才華與自信。(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18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新和國小國樂擊鼓隊多次參與校內外演出,團員荃荃和彬彬有發展遲緩、過動障礙,藉由音律訓練及擊鼓節奏陶冶,不僅行為改善也獲得自信,兩人不僅打鼓有板有眼,課業成績也進步到中上標準,讓父母非常欣慰;荃荃媽媽高千涵說,看到孩子表演獲得掌聲,「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2年級的荃荃在2歲時被診斷出發展遲緩,肢體動作不協調、專注力不足,擊鼓時須由媽媽高千涵抓著手輔助,才能抓住節拍落點;高千涵說,擊鼓隊老師的訓練有如感覺統合課程,效果良好。

4年級的彬彬,幼兒園時被診斷出妥瑞氏症、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腦波異常放電等,兩年前加入擊鼓隊後,透過擊鼓律動的刺激、團員的互動和鼓勵,不僅提升專注力,也強化自信心,媽媽鄒宜蓁說,彬彬的學業成績有明顯進步,令她十分驚喜。

中華民國少數族群權益促進協會副秘書長陳勝宏是遲緩學童加入擊鼓隊的背後推手,身兼國樂社會長的他,看到孩子們學習的成效,向社會局申請「創新性補助方案」,在樂團的基礎上培力弱勢學童音樂才藝;擊鼓隊多次到北區老人之家義演,隨行擔任志工的高千涵說:「聽到阿嬤拍手叫好和看到荃荃擊鼓的笑容,感覺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