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計程車登記證查驗點 運將盼增設

2020/10/1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登記立案的職業計程車駕駛人超過3萬名,依規定每年須辦理執業登記證查驗,目前有2處查驗據點,其中內湖據點將在今年底裁撤,引起計程車司機恐慌與不便,盼在計程車服務站設點或另覓地點增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承諾會協助,並增闢更多服務站。

目前北市有5處計程車服務站,提供停車場、飲水機、廁所、浴室,甚至有躺椅等設施,讓運將休憩,原週一至週五開放使用,9月起開放假日也能使用,黃珊珊昨前往大直服務站視察,並與運將座談。

有運將指出,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新辦公大樓成立後,洽公車位只有2格,每次辦證時難找到車位,不少人會到內湖辦證,但地主把地收回,所以要裁撤,勢必會增加麻煩。在場運將說,可以設在計程車服務站,在服務站休息時順便辦證。

黃珊珊表示,找場地沒問題,但擔心交大的查驗系統與電腦作業無法配合移到服務站,這部分要再了解。交大組長胡谷展說,正在內湖區找地,由於登記證查驗作業攸關資安,還要審慎評估。

另有運將反映,購買電動計程車趨勢增加,充飽電只能跑約300公里,須到公有停車場或大賣場充電,充電站點不夠,希望服務站能裝設充電樁,對此公運處表示,會先跟廠商討論、到現地場勘,確認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