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婿回饋泰北鄉親 美味擄獲米其林

李文(左)與股東蘇亮妃(右)。(記者歐素美攝)

李文(左)與股東蘇亮妃(右)。(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5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9歲的泰北華僑李文,17歲來台念書,因緣際會成為台灣女婿,在台中落地生根。25年前,他在台中市開設第一家湄南河料理,2年前更在南屯區開設「湄南河泰式庭園餐廳」,發願每年盈餘回饋10%幫助泰北鄉親,今年獲米其林餐盤推薦。

李文有11個兄弟姊妹,早期生長在泰北,生活困苦。他說,當時幸運獲得台灣政府提供學費,讓他來台就讀台北工專,後到日本打工,意外結識從台灣到日本實習的太太。

李文從日本打工返台時已30多歲,想到二姊擅長料理,請二姊來台教他泰式料理,25年前在中友百貨美食街開起「湄南河料理」,鼎盛時共開了7家小店,但他一直想將家鄉清邁的庭園餐廳移植來台,並發願將盈餘10%回饋泰北,幫助貧困學童與教會等。

2年前李文獲投資在南屯區開設「湄南河泰式庭園餐廳」,佔地400坪的餐廳,裝潢採用來自泰國清邁的手工藝品,他每年都帶著廚師回泰國清邁,向當地廚師學藝取經。他表示,泰國菜因地區不同各具特色,店內的咖哩軟殼蟹最受歡迎,原本採用紅蟳,他考量顧客食用方便,改用軟殼蟹;「清邁蔬菜盤」青菜原為生吃,他改為汆燙再蘸蝦醬食用,以符合台灣人口味,獲得今年米其林餐盤推薦。

「湄南河泰式庭園餐廳」台中旗艦店,戶外採用來自清邁的布燈裝飾,重現清邁風格。(記者歐素美攝)

「湄南河泰式庭園餐廳」台中旗艦店,戶外採用來自清邁的布燈裝飾,重現清邁風格。(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