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藝穗節開鑼 「天空之鏡」舞濱海

台東藝穗節開演,InTW舞影工作室者在天空之鏡展現曼妙舞姿,現場吸引300名觀眾,驚豔不已。(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藝穗節開演,InTW舞影工作室者在天空之鏡展現曼妙舞姿,現場吸引300名觀眾,驚豔不已。(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0/1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成功鎮都歷著名的「天空之鏡」海灘成了天然舞台!9日由專業舞團及原住民舞者共同演出,為「台東藝穗節」系列藝術活動揭開序幕;另外,前天、昨天在卑南遺址旁國本農場則有「膠有囍事」舞台劇演出。

專業舞團給合原住民舞者演出

台東縣文化處今年首次舉辦藝穗節,採取全國徵件方式,從39件作品中選出8檔演出,在山、海、歷史建物、森林、舊鐵道等場地表演,打破制式舞台的概念,首場10月9日在東海岸知名「天空之鏡」演出。

InTW舞影工作室與都歷部落合作,以52Hertz舞碼述說鯨豚「孤獨的共鳴」,與在地阿美族人巧妙結合,在海天背景中,以沙灘為畫布,現場畫出阿美圖騰,搭配舞者曼妙的舞姿。

都歷現場吸引300名觀眾,來自台北的張小姐說,在網路發現台東藝穗節資訊,特地邀朋友一起來台東觀光兼欣賞,看著美美的風景、吹著涼爽的風、吸著清新的空氣,非常值得。

另外,在台東市卑南王家三合院國本農場連兩天上演舞台劇「膠有囍事」,透過婚禮儀式呈現古今時空交錯的荒謬婚禮,並融入塑膠氾濫的反思。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的山海很美、人文底蘊很深厚,有潛力拓展更多元藝文人口,藝術應該吸引各年齡層的鄉親,也應該讓藝術貼近民眾生活,台東藝穗節就是從這個角度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