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涉弊? 萬丹紅豆節今年停辦

萬丹鄉最具特色的紅豆牛奶節及跨年活動今年決定停辦。
(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最具特色的紅豆牛奶節及跨年活動今年決定停辦。 (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20/10/08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萬丹鄉最具特色的萬丹紅豆牛奶節及跨年晚會今年宣布停辦了,鄉長劉昭相表示,為落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工作,所以決定停辦,外界覺得很可惜,也有人解讀是紅豆節發生弊案,導致多名公務員被送辦,重創鄉公所形象,停辦止血,以避免爭議。

連辦10餘年 每年吸引逾10萬人次參加

萬丹紅豆牛奶節在前任鄉長郭寶聯任內開始舉行,原為萬丹紅豆節,再變為萬丹紅豆牛奶節並結合跨年舉辦2天的活動,10餘年已打出名號,每年都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加,是屏東跨年活動的重頭戲之一,公所宣布停辦,引起地方高度議論。

萬丹鄉長劉昭相解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集會活動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在考量防疫非常時期,為落實防疫工作,才決定停辦。

鄉代會主席憂衝擊產業 流失商機

萬丹鄉民代表會主席簡天屏指出,對於公所決定停辦萬丹紅豆節的決定,鄉民代表們議論紛紛,也都分別提出質疑。有鄉代認為辦了10幾年,好不容易將萬丹鄉的名號打響,停辦太過可惜,對萬丹的產業打擊不小,更可能因此流失商機,希望鄉長三思。

公所強調無關弊案 純粹防疫考量

有些鄉代及民眾甚至質疑與日前發生的紅豆節弊案有關,認為只是拿疫情當藉口,實際上是受到今年檢調大動作收押、交保公所主祕鄭光輝及辦理紅豆牛奶節的課室主管影響,目前已有2名課室主管調職,為免再生事端才決定停辦;但是鄉公所強調純粹是防疫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