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說法/建立學生自信 初期以中文輔助

桃園市青埔國中英文老師王如玉,和外籍教師合作教家政。(王如玉老師提供)

桃園市青埔國中英文老師王如玉,和外籍教師合作教家政。(王如玉老師提供)

2020/10/04 05:30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綜合報導〕全英語授課挑戰師生能力及習慣,全英語授課的大學老師,一開始會以中文輔助學生,讓學生建立自信;國中小老師與外師合作時,也會以中文協助程度較落後的學生,使學生們不害怕、較能接受。

中興大學材料系特聘教授武東星表示,由於課堂上有印度學生,他採全英語授課,PPT教材也是英文編寫,考試以英文出題,因平時發表論文均以英文撰寫,他認為要擴大英語授課比例,對教授並不難。實際英語授課經驗,通常前幾週會有部分同學聽不太懂,他會把部分內容再用中文說一次,讓學生漸漸適應,用功學生還會錄音做課後複習。

中興大學碩二生陳柏豪表示,他的英文程度普通,老師用全英語上課時,他桌上會同時放中文和英文課本,幫助自己聽懂上課內容。

助理解 學生同時放中英課本

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學生王憲章從小讀雙語學校,他表示,我國學生英語閱讀和聽力不錯,但常會用中式思考書寫英文報告,這方面需要調整。

桃園市青埔國中英文老師王如玉與外籍教師合作教家政(下圖,王如玉老師提供),英語程度好的學生可以跟上外師,她用中文幫助較落後的學生,因家政非考科又可動手做,學生較易接受。

台中立人國小及惠來國小均有外師教學,立人國小校長李秀美指出,學生因接觸外師,開啟自然說英語的開關,效益顯著。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也表示,外師採全英語授課,與中師全英語授課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學生面對「說國語不會通」的外師,只能設法聽懂開口,無形中累積孩子語感及聽力。

中教大英語系教授廖美玲指出,小學階段應以快樂、自然的方式讓學童接觸外語,外師貴在能引進世界各地的文化與國際觀,口音純正與否,不是那麼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