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虎尾「起街百歲祭」穿日本浴衣走街

五間厝神社是虎尾城鎮上重要的意象。(記者詹士弘攝)

五間厝神社是虎尾城鎮上重要的意象。(記者詹士弘攝)

2020/10/0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鎮在1920年正式以虎尾溪之名命名為「虎尾」,今年滿百年,虎尾鎮民、地方社團串連舉辦「起街百歲祭」慶祝活動,在安慶圳復刻日治時期神社鳥居,邀請地方耆老,切天長餅意表祝福,參與的民眾也穿日本浴衣走街、逛兩棵樹市集,重溫百年前虎尾情境。

安慶圳復刻鳥居 凝聚鎮民回憶

起街百歲祭主辦單位指出,1916年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於安慶圳旁興建一座「五間厝神社」,是當時虎尾鎮重要的公共場所,居民結婚典禮、當兵出征等都會到此祭祀一番,而各級學校每週都要到神社打掃祭拜,這是很多耆老童年的深刻記憶,所以在安慶圳復刻鳥居,凝聚鎮民回憶,共同為虎尾慶生。

虎珍堂老相片展 民眾懷舊

昨天有台語文朗誦及虎尾生日歌曲的演出,民眾也可以在烏居掛上祈福絲帶、穿浴衣走街、逛兩棵樹市集,虎珍堂也展出老相片讓民眾懷舊;參與募款民眾,可獲虎尾百歲紀念餅「糖都禮盒」、百歲紀念款街景明信片、祈福絲帶、限定走街小旅行,主辦單位也將募資營收提撥50%作為活動使用。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1920年虎尾鎮建鎮時,五間厝神社是城鎮上重要的意象,隨著虎尾郡役所的設立,經濟中心的虎尾糖廠與行政中心的虎尾郡役所在中山路連成一線,也是虎尾街上第一條商店街,虎尾設郡已滿百年,希望下個百年虎尾愈來愈繁榮發展。

縣長張麗善表示,「百歲祭」係由鎮民主動發起策劃的活動,感謝虎珍堂號召大家齊聚一堂,地方文史工作者楊彥騏、在地虎尾科技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中心、地方文化人文化保溫瓶工作室、雲林記憶COOL等串聯舉辦,吸引虎尾鄉親加入,一起為虎尾鎮慶生與歡唱。

民眾穿浴衣走街,感受舊虎尾氛圍。(記者詹士弘攝)

民眾穿浴衣走街,感受舊虎尾氛圍。(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