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中國新規定 須附3天內核酸檢驗報告

自本月12日起,搭機往返中國需附上72小時內的武漢肺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圖為旅客在機場入境,我強防疫畫面。(資料照)

自本月12日起,搭機往返中國需附上72小時內的武漢肺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圖為旅客在機場入境,我強防疫畫面。(資料照)

2020/10/02 05:30

指揮中心:159國都被要求 應不是針對我們

〔記者吳亮儀、呂伊萱、蕭玗欣/綜合報導〕本月十二日起,中國要求台灣旅客搭機往返須附上七十二小時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中國對一五九個國家都採同樣措施,包括港澳人士,「應該不是針對我們」。全台已有七十五家自費檢驗指定醫院可採檢,依目前每日採檢量能計,兩岸航班須檢驗報告尚不會構成壓力。

全台75家醫院可採檢 檢驗量能沒問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國現在檢驗量能一天可達近九千件,目前自費採檢的人數一天約三百多件。統計八、九月從台灣到中港澳的人數,每日平均約六百多到七百多人,檢驗量能沒問題。

在此之前,中國民航局、海關總署及外交部已要求俄羅斯、埃及、伊朗等一五九個國家赴中國航班的旅客,都須檢附七十二小時內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登機。莊人祥說,自費檢驗約五千元到八千元,緊急需要可能更高。

從台灣赴中4例確診 是否陽性未確定

而是否因陸續有從台灣到中國的人士被驗出武肺陽性,才有這措施?莊人祥說,目前從台灣到中國者有四名被驗出陽性,但是不是真的陽性、是否是在台灣就被感染的,都還不確定。

陸委會昨證實說,中方近日向我航空公司表示,自十月十二日起,兩岸民眾搭乘兩岸航班離開及到達中國,須於登機前查驗三天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民眾出境外國或中國、香港、澳門,如有需要,可在全台七十五家自費檢驗指定醫院採檢,並在四十八小時內取得中文版或英文版檢驗報告。華航及長榮航空皆表示,已收到中國民航單位通知,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增1境外移入 旅居印尼返國機上出現症狀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本國籍四十多歲男性(案五一五),他在返台飛機上就已出現喉嚨痛及輕微咳嗽症狀。

案五一五與家人長期居住印尼,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二○一九年六月,今年九月廿九日與四位家人一同返國。指揮中心表示,這名病患在九月廿九日登機前無不適症狀,搭機時全程配戴口罩、防護衣及面罩,因其父親九月廿五日於印尼確診,他入境時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檢疫,昨天確診,同行四名家人都檢驗陰性。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同班機接觸者共十四人,五人為乘客和家人列居家隔離對象,機組員九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四例從台灣赴中國確診案例

四例從台灣赴中國確診案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從台灣到中國者有四名被驗出陽性,但是不是真的陽性、是否是在台灣就被感染的,都還不確定。(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從台灣到中國者有四名被驗出陽性,但是不是真的陽性、是否是在台灣就被感染的,都還不確定。(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