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增3例!菲工檢疫出關才確診 接觸39人

案511菲律賓籍移工來台活動史

案511菲律賓籍移工來台活動史

2020/09/2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分別從菲律賓與印尼入境。其中一名菲籍移工不僅涉及入境採檢「偽陰性」,且在居家檢疫期滿的採檢結果出爐前,就已進入社區活動一.五天,曾與友人接觸、到店家消費,目前匡列接觸者卅九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確診有兩名菲籍個案均為移工,一名廿多歲男性,九月十一日搭機來台,機場採檢陰性,入境迄今無症狀,但集中檢疫期滿的隔日、廿六日再採檢,卻於昨日確診。

莊人祥指出,針對此男也做抗體檢測,IgG呈陽性、IgM弱陽性,評估二至三週前已感染,研判入境採檢恐是偽陰性。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九月廿六日新制規定,只要是從其他國家來台的社福移工、或需進集中檢疫所的移工,須在居檢期滿進行採檢,確認陰性才能出關。

莊人祥指出,新制九月廿六日生效,菲籍男性則是依舊制安排在居檢期滿後一天採檢。而他在廿六日採檢後,就前往預定工作地,並與友人接觸、到店家消費,廿八日確診再被安排住院。

至於另一菲籍移工為四十多歲男性,廿三日搭機來台,入境無症狀,但機場採檢呈弱陽性,二十六日再採檢於昨日確診,已匡列接觸者六十三人。

第三名新增個案是本國籍四十多歲男性,莊人祥指出,該男子是七月下旬到印尼工作,九月十九日出現倦怠、腹瀉腹痛症狀,當地就醫診斷為胃潰瘍,廿六日獨自搭機返台,入境主動告知曾有症狀,機場安排採檢於昨日確診。已掌握同班機接觸者四十一人,其中前後二排廿九人需居家隔離,機組員十二人自主健康管理。

國內累計五一三例確診,分別為四二一例境外移入病例,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卅六例敦睦艦隊及一例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