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母顧植物人兒子 創世送愛到家

北英獅子會送愛到植物人家, 七旬老母親足甘心。(記者詹士弘翻攝)

北英獅子會送愛到植物人家, 七旬老母親足甘心。(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9/25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年近70歲的洪媽媽獨力照顧3個因早發性失智、接連倒下成為近似植物人的兒子,壓力大到一度想不開,還好有創世基金會一路支持,她才能撐下去。創世到宅服務團隊與北英獅子會昨天送愛到洪家,讓老媽媽足甘心。

家在口湖的洪家原本經濟就拮据,3個兒子才40幾歲就因早發性失智而陸續倒下,創世陸續協助安養大兒子與二兒子,及時阻止人間悲劇的發生。

北英獅子會長陳寶貴表示,看到植物人家庭的辛酸與無奈,讓她覺得照顧者比弱勢還要弱勢,更需要社會的幫忙。

43歲的洪姓案主因長期臥床,四肢乾燥脫屑,陳寶貴為他塗抹乳液保溼,並輕輕握住他的手,為他修剪指甲,一旁的獅姐們看了觸景傷情,不禁紅了眼眶。

中秋節即將來臨,北英獅子會為支持植物人家庭,串連會內獅姐,集資認購創世今年義賣的禮盒,希望藉此支持創世的服務,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

創世基金會督導林月卿表示,創世斗六分院設立已經9年,由護理師、社工員、社區服務員及義工組成專業的服務團隊,服務雲林地區近140位植物人及重症臥床失智者。中秋佳節將至,邀請大家發揮鄉親救鄉親精神,支持常年安養經費1650一路有您,關懷在地植物清寒人家庭,愛心專線:05-53778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