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軍港西遷進度超前 林右昌打90分

基隆軍港遷移工程進度備受外界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131艦隊長曾安國(右三)聽取基隆港務公司簡報。(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軍港遷移工程進度備受外界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二)、131艦隊長曾安國(右三)聽取基隆港務公司簡報。(記者俞肇福攝)

2020/09/25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昨天到基隆港西11號碼頭,會勘東岸軍港西遷工程的施工進度,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表示,工程進度微幅超前,預計2021年底到2022年上半年陸續完工;林右昌說,他給港務公司打90分,期許用最高的施工標準要求品質並如期完工。

預計2021年底到2022年中完工

林右昌視察後表示,東岸軍港西遷工程的進度,第1期工程的進度超前約7.1%,第2期工程進度也超前約1%,包括官士兵生活空間、辦公室及戰技館等,預計在2021年底完工,陸戰隊館預計在2022年上半年如期完成。

未來國軍有更好的生活空間

他說,感謝蔡英文總統力挺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的大力協助,未來不但提供國軍弟兄有更好的生活空間,戰時提供符合海軍需求的相關支援設施,基隆市中心在軍港遷移後也能夠重新發展,軍方獲得完整且新穎的基地設施,碼頭增加近150公尺,帶給基隆港新的發展空間跟腹地,這是創造中央政府、軍方、基隆市政府、港務公司的多贏計畫。

蔡適應指出,基隆軍港侷限在基隆港東4、東5碼頭多年,他會在立法院督促國防部在新年度編列充足的遷移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