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戲劇總團 明年將落腳台南

孫翠鳳(右三)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四位千歲和天兵天將大戰「囝仔公」(右二)。(記者楊金城攝)

孫翠鳳(右三)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四位千歲和天兵天將大戰「囝仔公」(右二)。(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25 05:3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明華園戲劇總團明年將設籍台南市,總團長陳勝福昨天說,明華園總團將從台北市搬到台南市,視南市場館整理進度,約在明年3月或10月進駐台南。

10/17將在文化中心演出

為慶祝台南文化中心36週年館慶,文化局邀請明華園總團10月17日回到明華園起源地台南,將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2場—「鯤鯓平卷」。

而陳勝福就是在台南市出生,也在安南區的國中就讀過,陳勝福說,父親陳明吉創立明華園的起源地就是在中西區石精臼,與台南市淵源深,明年會將明華園總團搬到台南。

總團擬搬到東區 也想成立學校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明華園曾有意參與安南區天馬電台BOT案,後來無下文,之前陳勝福親口跟他說想將總團搬來台南市東區,未來也想成立「明華園學校」,要將歌仔戲文化傳承下去。他表示,台南市是文化古都,國家級劇團明華園總團搬至台南市。南市在肯定與歡迎之外,也會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明華園總團昨在「鯤鯓平卷」故事發源地北門南鯤鯓廟預演,為10月17日台南演出宣傳。包括市長黃偉哲、文化局長葉澤山、南鯤鯓廟董事長王連興、總幹事侯賢遜等人站台。

2場預售票 已所剩無幾

這齣「本土神仙戲」的「鯤鯓平卷」,演出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爭奪風水寶地」的神鬼大戰傳說,2場售票演出幾乎完售,目前所剩不多,「鯤鯓平卷」之前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3場,票券全數完售。

孫翠鳳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飾演土地公,與當家小旦鄭雅升扮演的觀世音詼諧逗趣貫穿全劇。 孫翠鳳說,「鯤鯓平卷」的演出在詮釋神道、人道都一樣,為神者就是要保境佑民,不能因一時憤怒造成生靈塗炭。

孫翠鳳(前中)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記者楊金城攝)

孫翠鳳(前中)在《鯤鯓平卷》飾演「大千歲」,率領天兵天將大戰青年軍陳昭婷飾演的「囝仔公」。(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