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 水產豬肉價格很親民

秋節前夕農產品
 消費地價格漲跌

秋節前夕農產品 消費地價格漲跌

2020/09/21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下週就是中秋節,又到烤肉賞月時刻,今年農產價格多算親民,透抽價格較去年大降三成、白蝦也比去年價低,目前毛豬交易價格每公斤約七十元、也比去年中秋前降八%,烤肉常配的絲瓜與玉米筍價格更降六至四成,都可作為中秋燒烤物美價廉的選擇。

透抽價格 較去年大降三成

以中秋節前兩週的農產品價格對比去年,農糧署表示,今年沒颱風也沒豪雨,產量正常,整體菜價比去年同期降兩成,這週中秋買氣旺可能稍提升。水產品消費地價格則比去年小漲七%,波動不大,而毛豬價格則降了八%。

漁業署統計,燒烤愛用的蝦類,整體價格比去年下降,其中白蝦產地價每公斤一五五.三元,較去年降達四成,但目前消費價格在一九九.二元、較去年僅降七.三%。透抽則價格較去年降三成、每公斤一三九.九元,中秋可多選用。

相對地,養殖牡蠣比去年漲兩成、達一二一元;花枝則小漲六.二%、約一三九元。

絲瓜玉米筍 更降六至四成

蔬菜部分,台北果菜市場統計平均批發價比去年降二十六%,以燒烤常見絲瓜為例,價格大降六十七%,約每公斤十五.六元;玉米筍也下降四十八%、約十八.三元。

蒜頭進口增加 秋節前回穩

至於近期波動較大的蒜價,農糧署指出,蒜頭產地價本月一度漲到三三○元,但進口檢疫合格率已升,產地價前天已降到二五○元,目前還有等待檢疫貨櫃,每天有蒜頭進台灣,目前已止漲,估計中秋節前會更回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