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證實 豪品就是阿中所講「未爆彈」

豪品公司被查獲販售立體口罩,工廠卻沒製作機台。
(記者陳冠備攝)

豪品公司被查獲販售立體口罩,工廠卻沒製作機台。 (記者陳冠備攝)

2020/09/11 05:30

〔記者林惠琴、黃佩君/綜合報導〕彰化地檢署近日獲報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豪品公司,涉嫌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裝入包裝標有台灣製造醫療用的外盒販售,儘管初步掌握未流入實名制口罩,但仍涉偽造等,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證實,豪品公司就是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口中的另一家未爆彈。

先前加利科技爆發將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入國內實名制醫用口罩事件後,陳時中就曾指出,還有一家口罩國家隊業者疑似有類似行徑,正在調查中,莊人祥昨證實,當時陳時中口中所提的業者,就是豪品公司,其他國家隊成員則沒有問題。

在加利科技口罩事件爆發後,經濟部調閱其他國家隊進口口罩量數據,發現豪品公司八月從中國進口九九○萬片口罩,莊人祥指出,據了解,目前豪品公司倉庫存放三百多萬片,推估已有數百萬片流入市面,疑似偽裝成醫用口罩銷售,但未流入實名制口罩。

非醫用口罩混罩 食藥署將加強稽查

在非醫用口罩混入醫用口罩方面,食藥署自疫情以來從未做過此種違規樣態的稽查,未來將針對此違規樣態加強稽查。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指出,因豪品大量進口中國口罩,經濟部派員前往查廠,發現現場機器均為生產平面口罩,沒有立體口罩機器;但前往市場上查驗產品時,卻發現豪品銷售立體口罩且標台灣製、醫用,因此發現可疑情形,九日移送檢調查辦。

賣假台製立體口罩 卻沒製作機台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九日會同衛福部到倉庫查驗,豪品繳交實名制口罩均有打上MIT字樣且是平面口罩,結果合規。豪品市售口罩則無MIT,僅打上自有的「ING」商標。

豪品從中國進口立體非醫用口罩,包裝為「台灣製」後流入市面販售牟利。(中央社)

豪品從中國進口立體非醫用口罩,包裝為「台灣製」後流入市面販售牟利。(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證實,豪品公司就是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口中的另一家未爆彈。(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證實,豪品公司就是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口中的另一家未爆彈。(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