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二起 台日互相開放商務人士入境

台灣與日本9月8日相互同意開放商務人士入境,我國商務人士出發前,須向日台交協申請、提出登機前72小時PCR檢驗陰性證明、抵日後機場採檢並隔離14天。(資料照)

台灣與日本9月8日相互同意開放商務人士入境,我國商務人士出發前,須向日台交協申請、提出登機前72小時PCR檢驗陰性證明、抵日後機場採檢並隔離14天。(資料照)

2020/09/02 05:30

須提出登機前72小時採陰證明、抵日後機場採檢並隔離14天

〔記者呂伊萱、蕭玗欣/台北報導〕外交部昨表示,台灣與日本相互同意開放商務人士入境,是我國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明,該措施自9月8日啟動,我國商務人士出發前,須向日台交協申請、提出登機前72小時PCR檢驗陰性證明、抵日後機場採檢並隔離14天。

日台交協表示,另有關14天居檢期間內,行動範圍限定商務活動的「商務通道」,將持續溝通、朝儘早開放方向進行協調,準備就緒後另行公告。

日本政府1日宣布,將開放我國商務人士入境。外交部說明,日本7月22日宣布與我國協商境管鬆綁事宜後,雙方就展開緊密洽商,順利達成共識。我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部分,只要是沒有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的外籍商務人士入境,都要提出3日內的PCR陰性證明,並居家檢疫14天。

外交部強調,日方此次開放僅限商務目的對象,我國商務人士入境須提出應聘證明或邀請函,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簽證;且須提出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的PCR檢驗陰性證明,抵達日本後在機場接受PCR採檢;入境日本後在自宅或指定機構隔離14天。

另一方面,交通部觀光局為鼓勵業者加入防疫旅館,每晚補助業者1200元,但補助經費8月底就已用罄。觀光局表示,已向行政院提出各項方案,包含每晚補助1200元並持續到9月底,或是補助額度調降至每晚1000元,但方案持續至年底等,待政院拍板定案。

防疫旅館補助 擬降至每晚千元

觀光局自4月起,每晚補助防疫旅館1000元,實施至6月底,總計2.8億元經費,7月起再加碼至每晚1200元,延長至8月底,約2.45億元經費,但該筆經費在8月底已見底。

觀光局表示,防疫旅館補助9月份仍會持續進行,但經費來源仍在籌措中,最快也要等到下週經費到位後,再對外公告補助要點。

觀光局統計,目前防疫旅館房間數為1萬0500房,全台入住率平均為7成,其中台北市入住率達7成7,為全台最高,高雄因為外籍漁工入住人數增加,入住率也有近7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