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小時客運環島 準高中生成就解鎖

一群國中畢業生挑戰客運24小時環島,感謝國光客運司機帶他們拍日出及介紹沿途風景。(王昱翔提供)

一群國中畢業生挑戰客運24小時環島,感謝國光客運司機帶他們拍日出及介紹沿途風景。(王昱翔提供)

2020/08/23 05:30

客運司機熱血陪挑戰 充當導遊報景點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搭客運就能24小時環島一圈!7名今年國中畢業、將升高一的學生及1名家長,挑戰搭乘客運24小時環島,搭了6班客運,成功繞行台灣一圈。

最難忘金崙看日出

負責策劃此行程的是今年升高一、就讀台北市立永春高中的同學王昱翔。他說,環島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金崙看日出,國光客運的司機沿途介紹風光,並推薦最適合拍日出的地方讓他們拍照,景色真的讓人忘卻之前的疲累,非常推薦大家去體驗。

環島是許多台灣人一生一定要嘗試的項目之一,台灣環島方式多元,不論是走路、騎自行車、騎機車、開車、搭火車都能完成,今年台九線蘇花公路危險路段改善計畫全線通車後,搭客運環島也相當便利。

國光客運表示,今年有一名YouTuber拍攝搭客運環島後,採取搭客運環島的乘客增加,近日就有一群今年國三畢業生私訊國光客運臉書粉絲團,感謝國光客運完成他們24小時熱血環島計畫,司機很熱心向車上乘客介紹沿途景點、帶他們到最適合看日出的地點拍照等;經了解,該名熱心司機為駕駛1778路線的耿金有,國光客運將敘獎表揚。

負責策劃24小時客運環島行程的王昱翔表示,因為暑假不能出國,就想約同學一起環島,他在網路上看到一名大學生製作客運一日環島影片,決定也來挑戰客運24小時環島。

南迴美到忘了疲累

行程於晚間9點從台北轉運站出發,逆時針繞台灣一圈。王昱翔說,這次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台東金崙欣賞日出、三仙台玩水,尤其客運車輛清晨行經南迴公路路段時,絕美日出真的讓人忘了疲累,不愧是被譽為全台最美公路之一的南迴公路。

環島行程中,也有到台東、花蓮品嘗當地的米苔目、扁食等美食。王昱翔說,整趟行程搭車的時間很長,不過因為同學感情非常要好,加上大家都很興奮,在車上聊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最後從花蓮返回台北時,真的是累壞了,大家睡成一片,「非常推薦大家去體驗,會是讓人永生難忘的經驗」。

一群國中畢業生挑戰客運24小時環島,驚嘆金崙日出實在太美。(王昱翔提供)

一群國中畢業生挑戰客運24小時環島,驚嘆金崙日出實在太美。(王昱翔提供)

24小時客運環島密技

24小時客運環島密技

一群國中畢業生挑戰客運24小時環島。(王昱翔提供)

一群國中畢業生挑戰客運24小時環島。(王昱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