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旺號台籍船東遭控虐漁工 雄檢調查

由台灣人經營的萬那杜籍漁船「大旺號」,遭控虐待漁工,漁業署已移送高雄地檢署調查。
(取自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網頁)

由台灣人經營的萬那杜籍漁船「大旺號」,遭控虐待漁工,漁業署已移送高雄地檢署調查。 (取自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網頁)

2020/08/2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有外媒報導台灣遠洋漁船「大旺號」遭控虐待漁工和強迫勞動,美國政府禁止該船靠港進口漁獲。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該船為萬那杜籍漁船,不過船東為台灣人,漁業署已依「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3月將該艘船的經營人移送高雄地檢署調查,目前還在偵查中。

大旺號權宜船 為萬那杜籍

大旺號為「權宜船」,林國平解釋,權宜船為船公司或船東將船註冊在他國、掛上他國船旗,屬於他國管轄船隻。大旺號日前被綠色和平舉報,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由於為外國籍船隻,我國只能針對船東的違法行為移送司法偵辦,目前已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4月該船停靠高雄港期間,再依疑似人口販運案件通報程序,通報司法警察機關處理。

遭美國禁止靠港進口漁獲

之前「Tunago No.61」號漁船因被綠色和平組織質疑非法勞動、遭美國禁止靠港進口漁獲,萬那杜籍「大旺」及台灣籍「漁隆2號」,亦遭美國禁止靠港進口漁獲。

漁業署指出,美國關稅法禁止任何外國涉及強迫勞動之商品進口,若未確定是否有涉及強迫勞動,在最後證據出現前,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可以先發暫停進口命令。

漁業署表示,支持全球共同防制人口販運,如有接獲虐待或暴力對待漁船船員等涉及人口販運案件,均依法移送法辦,呼籲我國漁船船東應妥善照顧船員生活福利,維持良好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