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2例境外移入/菲國移入加1 7月來第23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分別為三十多歲女性從澳洲、四十多歲男性從菲律賓返台,後者是七月以來從菲國移入的第二十三例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分別為三十多歲女性從澳洲、四十多歲男性從菲律賓返台,後者是七月以來從菲國移入的第二十三例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17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分別為三十多歲女性從澳洲、四十多歲男性從菲律賓返台,後者是七月以來從菲國移入的第二十三例確診病例。另外,日前從台灣飛往馬來西亞確診的男性,其台籍配偶經採檢為陰性,在台灣或馬來西亞感染的可能性均不排除。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女性個案於二月至澳洲工作,八月六日起出現流鼻水、鼻塞及咳嗽等症狀,十四日返台,在機場主動告知曾有疑似症狀,採檢送集中檢疫所,結果確診。現已掌握接觸者五十五人,其中四十一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乘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同班機機組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40多歲男 從菲返台前味覺喪失

至於新增男性個案,莊人祥指出,二月至菲律賓工作,八月八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頭痛及咳嗽加劇並味覺喪失,曾自行服藥未就醫,十三日腹瀉,十四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疑似症狀,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當晚發燒、呼吸喘送醫住院,結果確診。同班機前後兩排乘客十五人均通知居家隔離,機組員需自主健康管理。

國內累計484例 境外高達392例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四百八十四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累計達三百九十二例,五十五例本土病例及三十六例敦睦艦隊,另一例待釐清。

至於日前一位從台灣飛往馬來西亞的旅客確診,被馬國列為台灣移入病例。莊人祥昨說明,該案為馬來西亞籍男性,今年二月入境台灣,在台無工作,八月二日出境到香港轉機再飛往馬國,在馬國入境採檢鼻咽、咽喉拭子呈陰性,到指定飯店隔離檢疫,第十三天採檢確診,迄今無症狀。

飛馬國男確診 在台太太採檢陰性

莊人祥指出,該男子的太太是台灣人,在台期間與家人同住,親密接觸者計五人,太太接觸最密切,但採檢已確認陰性,其餘四人今日採檢。將透過手機紀錄追查其在台活動軌跡,但從採檢情形來看,不太可能傳染給台灣人,在馬來西亞或在台灣被感染都有可能。

恐有無症狀感染者 國人防疫不可少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該名個案在隔離期間確診,而隔離期接觸的人都相對單純,研判在馬來西亞感染的可能性不大,在台灣感染機會較高,台灣不能排除存在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而未就醫的感染者,國人仍須保持防疫警覺。

7月至今武漢肺炎
境外移入病例情形

7月至今武漢肺炎 境外移入病例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