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公衛學院調查/彰化萬人抗體檢測 確有曾感染個案

詹長權說:「初步發現確實有漏接者」,代表過去有人感染但無症狀,意味著國內並非完全零風險,病毒實際傳播範圍可能更廣。(資料照)

詹長權說:「初步發現確實有漏接者」,代表過去有人感染但無症狀,意味著國內並非完全零風險,病毒實際傳播範圍可能更廣。(資料照)

2020/08/0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針對過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該縣內的感染情況,自六、七月展開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目前已檢測四千多人,發現境內確有未被篩檢但有病毒抗體的「漏接者」,但此應是過去曾感染的個案,未必是還具有傳染力的所謂潛在個案。該調查統整分析後,預計廿四日發布。

彰化縣累計確診達十八人,且曾爆發白牌車司機案,國內首例本土感染與死亡案例,也都發生在彰化。台大公衛學院前院長詹長權表示,該計畫透過檢測一萬名居家隔離及檢疫等個案,及醫護、長照人員等人的血清抗體,了解過去彰化的感染情況,進一步分析社區傳染程度,同時也針對確診個案追蹤其體內抗體,有助於了解是否已免疫。

詹長權說:「初步發現確實有漏接者」,代表過去有人感染但無症狀,意味著國內並非完全零風險,病毒實際傳播範圍可能更廣。但他也強調,有抗體者並非現今還有傳染力的潛在個案,民眾不必太過驚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