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可收保育費 重點是怎麼運用

國旅大爆發首選澎湖,觀光景點大排長龍。澎湖縣政府計畫加徵50元至100元的旅遊稅。(記者劉禹慶攝)

國旅大爆發首選澎湖,觀光景點大排長龍。澎湖縣政府計畫加徵50元至100元的旅遊稅。(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0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澎湖縣政府計畫加徵50元至100元的旅遊稅,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志光指出,澎湖縣政府計畫要加徵的稅費項目,適用地方稅法,須報請財政部核准,而這兩年頗受民眾青睞的澎湖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景點,生態豐富又脆弱,觀光局的確有研究要收取保育費用;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認為,收到的錢要怎麼利用才是重點。

澎縣加徵稅 需報財政部

洪志光表示,澎縣府計畫加徵的旅遊稅,不是觀光局「觀光地區與風景特定區及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觀光保育費收取辦法」中的項目,適用財政部辦法,以上述法令來說,是授權政府可就人文或自然地區收取保育費,相關費用規定須專款專用在風景區的管理。

加收費用約占1% 影響不大

黃正聰表示,澎縣府目前計畫加收的費用,以民眾到澎湖旅遊3天2夜平均5千元花費計算,大約僅占1%,應不會影響民眾到訪的意願,重點還是在用途,收到的費用不妨用來加派人手、更新設施等,維護、清理環境或投入環境保育。

黃正聰說,旅遊稅已在部分國外地區施行,如日本東京、大阪、京都和福岡都有收取數百日幣至1千日幣不等的住宿稅。過去南投縣政府也曾計畫在鹿谷等地加收觀光旅遊稅,報請財政部後沒有下文,但許多地方都有加收旅遊稅的呼聲,建議中央政府可邀請地方政府與相關業者共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