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無法泊靠馬公港 交部允加速改建

衛福部長陳時中搭乘探索夢號郵輪抵澎。(記者劉禹慶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搭乘探索夢號郵輪抵澎。(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28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港做好準備了嗎?後疫情時代,全球郵輪首航靠港停泊的探索夢號,昨載運926名遊客抵達澎湖,但因碼頭不夠長、水深不足,只能在馬公港外的測天島外側泊靠,再以接駁船運送遊客至亞果碼頭,上岸就耗費2個小時。

探索夢號重7萬5千多噸,因馬公港碼頭長度僅190公尺、水深7.5米無法入港,只能停泊在測天島外8.7米水深區,再以郵輪上4艘小艇穿梭載送。由於小艇最多僅能載運90人,光載送就耗費2個多小時,而因在航道區內,快艇、漁船來回穿梭造成湧浪,坐在小艇上像碰碰船。澎湖縣府指多次爭取碼頭增長為320米、浚深為9.5米,但交通部航港局遲遲未動作。

這趟郵輪之旅,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交通部航港局長郭添貴等人都搭乘。郭添貴允諾儘速加快改建馬公商港碼頭,讓大型郵輪能泊靠,降低遊客不適感。

力促郵輪跳島遊的雄獅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也隨船抵澎,王文傑說,前日首航至10月12日,配合週一、週四花火節施放排定19航次抵澎,每趟以1500人為限。抵澎分流5條路線,3條往南海及東海小島旅遊、2條在本島旅遊。同時與澎湖縣政府建立的「澎湖優鮮」、農會及在地商家合作,於郵輪展售。澎湖縣旅遊處長陳美齡預估能創造千萬商機。

探索夢號郵輪無法泊靠馬公港,僅能用接駁船接送遊客。
(記者劉禹慶攝)

探索夢號郵輪無法泊靠馬公港,僅能用接駁船接送遊客。 (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