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競圖 隈研吾率台日團隊出線

「台中巨蛋」競圖以「天空迴廊、運動公園、世界地標、市民樂園」為設計主軸,將有主場館(大蛋)、副場館(小蛋)及商場等複合式空間。(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競圖以「天空迴廊、運動公園、世界地標、市民樂園」為設計主軸,將有主場館(大蛋)、副場館(小蛋)及商場等複合式空間。(市府提供)

2020/07/21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新地標「台中巨蛋」第二階段競圖評選結果揭曉,台中市都發局指出,由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的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等台日團隊,提出具天空廊道、運動公園等概念作品出線;未來的台中巨蛋不僅是巨蛋,將有「空中運動場」設計,民眾可在上方騎單車及慢跑,預計2022年動工,2026年完工。

「空中運動場」設計概念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台中巨蛋體育館位於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榮德路口西南側「文中小6」預定地,占地6.9公頃,由市府自編65億元興建;日前進行國際競圖,第一階段有9案參與,5案進入第二階段評選,14日評選結果出爐。

有大蛋、小蛋及商場

都發局指出,獲首獎作品由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法國馬賽當代藝術博物館的日本建築師隈研吾(KENGO KUMA)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與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合組的台日團隊拿下;該團隊提出設計概念,將有舉辦賽事或藝文展演的巨蛋主場館(大蛋)外,另設計練習空間的副場館(小蛋)及一旁的商場等複合式空間。

黃文彬表示,獲選的台日合作團隊提出以「天空迴廊、運動公園、世界地標、市民樂園」的設計主軸,符合綠能設計;其中,主場館的天空迴廊設計,將讓台中巨蛋上方出現「空中運動場」,民眾可騎單車、慢跑等,且該團隊在預算及期程規劃均符合市府目標,因此脫穎而出。

目標可容納1.55萬人

他指出,後續雙方簽約後,由建築設計團隊進行細部設計、申請建照等事宜。台中巨蛋歷經3任市長,市長盧秀燕上任終於讓「孵蛋」計畫正式啟動,目前台北小巨蛋可容納1.5萬人、高雄巨蛋約1.4萬餘人,台中巨蛋目標可容納1.55萬人,容納量將更多;由於將打造成可舉辦國際賽事,也能舉辦大型演唱會活動及藝文娛樂等多功能體育館,未來也會加入減少震動及噪音等設計。

「台中巨蛋」競圖由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率台日團隊勝出。(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競圖由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率台日團隊勝出。(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