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石龜國小3米高「平安龜」 打卡熱點

去年百年校慶校友贈送的石龜。(記者黃淑莉攝)

去年百年校慶校友贈送的石龜。(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0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石龜國小真的有石龜了!繼去年校友捐贈一隻小石龜,歷屆家長會長及校友今年集資打造一隻一樓高、重達3公噸的大石龜送給學校,學校取名「平安龜」也代表「平安歸」,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打卡。

校友打造 代表「平安歸」

石龜國小今年創校101年,地方耆老指出,石龜因位在石龜溪旁命名,去年100年校慶有校友捐贈一隻竹編黃金龜及石龜給學校,讓石龜真有石龜了,校友覺得石龜太小,特別再集資打造一隻更大石龜送給學校。

去年慶百歲的石龜太小

石龜國小校長黃致傑表示,大石龜委請陶藝家雲林陶藝協會前理事長、崙背鄉民代表李日存打造,原計畫是一個人高左右,沒想到做出「大卡車」規模,安座時還得出動吊車。

李日存指出,大石龜的高度約3公尺、寬度2.5公尺、重約3公噸,基礎以鋼筋水泥打造,其他則是用天然石材,費時約半年才做好。

平安龜 已成石龜新地標

黃致傑說,石龜的外型是全校師生票選出來,龜殼將由社區居民、全校師生自製且有署名的六角形陶板黏貼,取名平安龜,也有平安歸的意義,數十年後校友或居民返校還可看到自己的創作及簽名。

學校老師指出,由於平安龜造型可愛,上週六安座好之後,就吸引有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打卡,成為石龜新地標。

斗南石龜國小打造一隻一樓高、3公噸重的大石龜,安座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打卡拍照。(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石龜國小打造一隻一樓高、3公噸重的大石龜,安座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打卡拍照。(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