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行動圖書館下鄉 9旬翁愛閱開眼界

高齡92歲的蔡伯伯終於擁有人生第1張借書證,最想與孫子共讀這本「台灣原住民族祭典的盛會」。(記者陳賢義翻攝)

高齡92歲的蔡伯伯終於擁有人生第1張借書證,最想與孫子共讀這本「台灣原住民族祭典的盛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04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讓長輩們能夠活到老、學到老!台東縣政府文化處主動出擊,行動圖書館自本月起啟航,下鄉巡迴各文化健康站,悅耳的小提琴聲,伴隨阿公阿嬤們同樂共學,老人家也辦了人生第一張借書證;高齡92歲的蔡伯伯說,日治時代7歲上了國民學校,當年記憶特別好,讀書認字至今未忘,很開心擁有第一張借書證,最喜歡的事就是借書和與孫子共讀。

行動圖書館走讀文化健康站,用族語說書的方式帶給部落長者另類春天。文化健康站以書會友,同部落的老友開心一起看看書、聽聽故事、聆聽小提琴弦音,美麗的風景讓文化健康站多了書香,也為長者們開啟不一樣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