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燒番薯」 出遊要防曬

表格

表格

2020/06/24 05:30

〔記者蕭玗欣、蔡淑媛/綜合報導〕熱壞了!中央氣象局表示,進入盛夏,晴朗炎熱天氣至少還要持續一週,高溫普遍都有卅四、卅五度以上。週三到週五西南風增強,中南部有不定時降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宜蘭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雨時可望稍微降溫,但不下雨時仍悶熱。

氣象局預估,今天是未來一週最熱的一天,中南部有降雨機會。氣象局已針對全台十二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今天花蓮縣縱谷、台北市盆地亮起橙色燈號,有機會出現卅八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台東縣、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三天出現卅六度高溫的機率。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有機會出現卅六度高溫。

週四起一連四天為端午連續假期,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週三至週五西南風增強,迎風面的中南部整天有不定時降雨機會發生,其他地區多雲時晴,午後各地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都在卅四、卅五度以上,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記得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週六至下週一各地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由於台灣附近環境風場轉為微弱的偏南風,午後熱對流範圍較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午後雷陣雨發生機會,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台水估三個月內不缺水 水費不漲

天氣燥熱最怕水庫缺水,昨舉行股東大會的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今年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行水費紓困措施,對三月至九月份用水推出水費減免、緩繳或免收復水費,約有九十萬戶受惠,恐影響今年營收,但水費仍不調漲,並預估未來三個月不缺水。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表示,五月底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帶來豪雨,已解旱象,挹注全台水庫蓄水量,現在進入汛期,對供水審慎樂觀,要預防颱風或豪大雨可能造成原水濁度過高而停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