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宣傳「台北大縱走」 竟動支二備金救命錢

市府請國家地理頻道宣傳「台北大縱走」,竟動支「救命錢」市長第二預備金,遭到議員砲轟。圖為市長柯文哲參加「台北大縱走千人齊步行」活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市府請國家地理頻道宣傳「台北大縱走」,竟動支「救命錢」市長第二預備金,遭到議員砲轟。圖為市長柯文哲參加「台北大縱走千人齊步行」活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0/06/17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十一月數度登山,於臉書大力宣傳陽明山「台北大縱走」活動,但議會工務委員會昨下午審二○一九年工務局決算,竟發現台北市政府悄悄斥資一五八○萬元,請國家地理頻道拍五十分鐘節目宣傳「台北大縱走」,而且其中八百萬元還動支「救命錢」市長第二預備金;由於柯市府二○一六年就花五四五萬元請國家地理頻道拍攝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做置入性行銷,議員痛批柯再度濫用納稅錢,以國際頻道報導為名,置入性行銷自我吹噓。

議員批柯置入性行銷自我吹噓

二○一八年九月,大地處推台北南北大縱走活動,包括六十九公里北縱走、廿三公里的南縱走;但為了做置入性的國際宣傳,北市府竟花費一五八○萬元宣傳預算,議會工務委員會發現,北市府未依循預算編列程序,由大地處編列工程管理費六百萬元、一備金一八○萬元和市長二備金八百萬元。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說,北市府已多次請外媒宣傳、行銷市政,包括拆忠孝橋、世大運,花市民的錢,做個人宣傳和業配 ,不是不行,但要按照計畫編年度公務預算,這次花一五八○萬元,比當初拆忠孝橋還多,需要檢討。無黨籍議員陳政忠也酸說,拍攝目的是什麼?是要宣傳男主角柯文哲?國際宣傳是觀傳局的業務,大地處不該越俎代庖。

轟濫用二備金 違背預算編列原則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更批,這有時間急迫性嗎?不宣傳大縱走就會消失不見?為何不能按照正常年度預算編列,晚幾個月宣傳?國民黨議員郭昭巖也批,北市府濫用二備金救命錢,違背預算編列宗旨原則。

大地處︰市長認有需要做國際宣傳

大地處長池蘭生說明,因一般工程費不會編入宣傳費,但市長和副市長後來認為有需要做國際宣傳。大地處則解釋,當初有討論過,因為台北大縱走路線中包括竹子湖、四獸山、白石湖、貓空,由於大地處不是專業宣傳單位,但觀傳局認為大地處較熟悉登山路線,最後才決定由大地處宣傳。

至於影片何時播放?池蘭生表示,依照合約今年十一月卅日於國家地理頻道播放,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國家地理頻道拍攝人員無法到台北,導致還有畫面需要補拍,目前尚未敲定播出時間。

但錢已經花了,國家地理頻道也正進行拍片作業,議會工務委員會決議暫擱決算,並要求北市府對議會公布契約內容,為何要大地處做這種置入性的國際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