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寒假開學日彈性放假 週六補課

高中以下109學年第二學期開學日與補課日

高中以下109學年第二學期開學日與補課日

2020/06/1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調整明年農曆春節連假預計從二月十日小年夜放假至十六日,與今年一樣有七天連假,但二月廿日(週六)必須補班。教育部昨開會,為使親子作息同步,決定一○九學年第二學期開學日二月十七日(週三)先彈性放假,正式上課延後至二月十八日,二月廿日補課。

教育部國教署昨開會修訂中小學行事曆。一○九學年第一學期將於八月卅一日開學,一一○年一月廿一日放寒假,二月十日小年夜至十六日是七天農曆春節連假,十七日是第二學期開學日,但改為彈性放假,二月十八日才正式上課,二月廿日補課,七月一日放暑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直呼「很扯」!他表示,行政院考量農曆除夕及春節係國人最重視的民俗節日,且具帶動消費及促進國內觀光之效,調整小年夜先放假,但不要之後彈性補班,才是真放假;全教總更反對教育部以親子作息一致為由,第一天開學就放假,再要師生補課。

台北市楊姓家長則支持教育部配合補班的做法,他表示,開學第一天放假如同寒假多一天,小孩還可以依寒假作息去安親班,但週六大人上班,小孩就不易安排去處。高雄市王姓家長則認為,二月十七日是上班日,小孩若放假在家,也是要另請阿嬤幫忙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