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暑假 離島國旅訂單大爆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國際遊輪可以來台靠岸進行補給作業。(業者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國際遊輪可以來台靠岸進行補給作業。(業者提供)

2020/06/10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一連四天的端午連續假期將在月底登場,恰巧碰上國內大規模解封及國旅暑假出遊人潮,交通部航港局表示,今年端午疏運期間海運十條航線,預計開航一○七六航次,提供廿五萬五二二六人次運能,其中富岡—綠島航線部分班次已賣光,布袋—馬公航線搭乘率也高達七成。

郵輪爭取國內跳島行程

國內爆發國民旅遊潮,雄獅旅遊觀察,民眾無法出國旅遊,旅遊消費由外而內轉至國內旅遊上,尤其反映在端午連假、暑假。今年端午連假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其中澎湖更暴增七成,國內旅遊目的地成長最高的排名依序為澎湖、花蓮、墾丁、台東、金門、馬祖。

雲頂郵輪旗下七.五萬噸探索夢號,近期更向台灣爭取國內跳島行程。航港局表示,目前提供給業者的參考行程共兩條航線,一條為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海上歡樂假期」,從基隆出發到與那國島海域(不靠岸),再回到基隆,另一條則是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的「環島跳島遊」,從基隆出發,停靠金馬澎、花蓮等航點,避免入境台灣以外地區。目前表定七月中旬開航,但全案仍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才能上路。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國際郵輪來台也逐步鬆綁。航港局昨表示,包括公主遊輪等今年登記以台灣為母港的八艘國際郵輪,可來台進行補給作業,但船員、旅客都不可下船。相關船員檢疫、消毒作業,須指揮中心點頭才算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