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運動中心 新店行政園區10月完工

綜合行政大樓的一到十九樓為公部門辦公室,將於明年上半年進駐。(記者邱書昱攝)

綜合行政大樓的一到十九樓為公部門辦公室,將於明年上半年進駐。(記者邱書昱攝)

2020/06/08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行政生活園區將於十月完工,周遭的行政機關屆時將一起遷入大樓內,旁邊也興闢新北第十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總工程司李擇仁表示,這是新北首座將區域行政單位整合的行政園區,未來包含土城、永和、三重、新莊等區,將循新店行政園區模式,評估再造的可行性。

整合區域行政單位 新北首座

新店區行政園區緊鄰捷運新店線新店區公所站,總計一.二公頃面積的行政生活園區,共興建三棟大樓,分別是卅一層的綜合行政大樓、卅層的住宅大樓及地上九層的運動中心。

行政大樓的一到十九樓為公部門辦公室使用,包含新店警分局、區公所、衛生所、地政事務所等機關進駐,地下停車場估計能夠提供二六一部汽車、六五○部機車車位。

1至19樓行政單位 明年進駐

李擇仁表示,行政單位預計二○二一年上半年進駐,未來民眾洽公將更方便;園區內設計人車分流,改善人車爭道情形,並提供更多的汽、機車停車位,使周邊道路路幅更加寬廣,打造複合生活圈的優質環境,同時考量未來托育、托老空間的規劃。

李擇仁指出,全區採綠建築設計,綜合行政大樓與住宅大樓以鋼骨鋼筋混凝土建造,國民運動中心以鋼骨打造,包含室內溫水游泳池、室內綜合球場、體適能中心等。

立委羅明才說,近年來新店人口成長,老舊的行政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再加上行政生活園區周邊是早期新店市發跡重要之地,因商業機能及發展腹地不足,有漸被捷運大坪林站商圈取代趨勢;行政園區完工不僅刺激新店南側的都市發展,也能增加公有土地利用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