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中會考屏縣6榜首 作文46人滿級分

屏縣榜首美和中學國中部林伊彥。(美和中學提供)

屏縣榜首美和中學國中部林伊彥。(美和中學提供)

2020/06/06 05:30

〔記者邱芷柔、陳彥廷/屏東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屏東全縣榜首5A++、作文六級分共有六位,分別是明正國中黃辰誼、陳妍儒;鹽埔國中鄭金玉;南榮國中陳佩瑜、謝晉紘及美和中學國中部林伊彥。

全縣之冠 美和中學16%獲5A以上

今年屏東考區共有七一○一名考生,平均到考率九十九.三五%,除六人5A++、作文六級分外,5A++有二十一人,5A有兩百三十五人,其中美和中學5A以上比率十六%,居全縣之冠。

國中教育會考今年寫作測驗題目是「我想開一家這樣的店」,屏東縣共有四十六人拿下滿級分,最多考生想要開的店是咖啡店、雜貨店。中正國中學生邱少星,以找回柑仔店的人情味盡情發揮,拿下作文滿級分,考生選材可發現受日本作家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小說和電影的影響。

縣府教育處統計,今年各校5C比例較去年下降的學校計有十九校,其中減少五%以上的學校包括獅子、南州、麟洛、新埤、高泰、內埔、車城、恆春及長治國中等校,各校5C比例優於全國平均五.九六%的包括,明正、中正、美和、南榮、崇華及陸興中學國中部。

6/17公告招生名額 7/8分發

教育處指出,今年國中會考表現亮眼,足見屏縣參與課中學習扶助計畫、國中英數適性分組教學試辦等計畫有成,各校師生的努力值得肯定。教育處也提醒學生,選填志願前和師長充分討論,屏東區高級中等學校可選填三十個志願,建議依學生興趣、師長建議,並參酌個人序位區間選擇最適合的學校,將志願序填好填滿。

六月十七日將公告屏東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實際招生名額,並開放查詢個人序位區間及網路選填志願(網址:https://ptc.entry.edu.tw);六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為免試入學報名,七月八日公告分發結果。



明正國中陳妍儒參加機器人社團活動。(明正國中提供)

明正國中陳妍儒參加機器人社團活動。(明正國中提供)

明正國中黃辰誼以手機App提高專注力。(記者邱芷柔攝)

明正國中黃辰誼以手機App提高專注力。(記者邱芷柔攝)

南榮國中陳佩瑜(右)、謝晉紘(左)成為屏東縣會考榜首。
(記者陳彥廷攝)

南榮國中陳佩瑜(右)、謝晉紘(左)成為屏東縣會考榜首。 (記者陳彥廷攝)

鹽埔國中鄭金玉5A++及作文滿級分。(鹽埔國中提供)

鹽埔國中鄭金玉5A++及作文滿級分。(鹽埔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