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收六十四名幼童 北市私幼華盛頓 教局開罰近20萬

2020/06/04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私立幼兒園違規超收屢見不鮮,台北市內湖區恕德、喬治亞兩所私立幼兒園因超收學生,日前遭北市教育局各裁處逾十萬元罰鍰,教育局近日又接獲同樣位在內湖區的華盛頓私幼被檢舉超收,稽查發現超收六十四名幼童,重罰近廿萬元,教育局昨表示,將擇日到場複查,若複查未改善,將要求園所減招或停招。

教局限期改善 複查未過可令減招或停招

教育局科長吳青娟指出,五月份有民眾檢舉,反映華盛頓幼兒園超收學生以及未替學生投團體保險,華盛頓幼兒園核定招收人數為九十人,園所有依規定替幼童投保,但稽查員在現場數人頭、數到一四二人,再調閱投保名單核對,比對發現超收人數高達六十四名幼童。

吳青娟表示,依幼照法規定,超收裁罰六千至三萬元,併同行政罰法第十八條,依營業收入酌量加重裁罰十九萬兩千元,加上超收不符師生比例等違規事項,總計開罰十九萬八千元,並要求業者一個月內提出安置改善計畫,理解超收的幼童後續安置。

吳青娟說,比對投保名單一查,很容易就能發現是否有超收,因此每年例行檢查兩百家幼兒園,像是華盛頓等以往有被開罰的業者,每三個月或不定期稽查。她提醒,若幼兒園還有空間就申請增班,業者不要存有投機心理,八月初舉行幼兒園長會議,會再口頭提醒業者。

記者昨致電該園,接電話的老師稱園長不在,無法代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