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量能盤點 每日檢驗量提升至5938件

醫院隔離病房、ICU及呼吸器數量

醫院隔離病房、ICU及呼吸器數量

2020/06/03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強化醫療體系,以防疫情再起。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單日最大檢驗量已提升至五千九百件以上,另準備了「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可快速組裝,立即能擴充收治量能。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已設有四十五家指定檢驗機構,每日最大檢驗量達五千九百件以上。檢驗時效也大幅提升,所有案件幾乎廿四小時內就能取得檢驗結果。

隔離病床空床率68%

此外,現有負壓隔離病房九六三床、普通隔離病房一○三一床、專責病房二一七五床,共計四一六九床,整體空床率六十八%;在醫療資源充足階段,個案優先收治於醫院,若疫情擴大,醫院病房不足因應,則將輕症及已無積極治療的確診患者,收治於目前開設的廿七處集中檢疫場所。

指揮中心指出,若病人數仍超過醫院病房與集中檢疫場所負荷,則使用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快速組裝,立即擴充收治量能。

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擴大收治

另外,指揮中心盤點住宿型長照機構收治量能,現有空床數約一萬二千床;各地方政府也規劃住宿型長照機構集中收治場所共計一千二百多床,以利於機構出現確診個案時,可優先將被匡列為接觸者的機構住民移至集中收治場所,提供一人一室隔離。

萬名醫護禁出國 補助八千萬

而早期為確保有防疫關鍵的醫療人力,指揮中心二月起限制一線醫事人員出國,昨統計共有超過一萬名醫護人員出國行程被影響,補貼補償金額八千多萬元;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當初為保全醫療量能做出限制引起不同意見,事實顯示,當時如果沒限制出國,這一萬多人回國後都要居家檢疫,對國內防疫醫護將造成衝擊。

武漢肺炎檢驗量能

武漢肺炎檢驗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