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老舊機組擬重啟 藍議員罵翻

台中電廠二日將在龍井區麗水里召開二、三號機重啟地方說明會,說明電廠運轉規劃、減煤減排成效。(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電廠二日將在龍井區麗水里召開二、三號機重啟地方說明會,說明電廠運轉規劃、減煤減排成效。(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02 05:30

〔記者張菁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電公司將於二日在龍井區召開說明會,市議會國民黨團一日抨擊,此舉是為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第二、三號機組做準備,台電日前才說不缺電,卻要重啟老舊機組傷害中部人的健康、欺負台中人。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指出,市長盧秀燕依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撤銷中火第二、三號老舊機組的操作許可證,但行政院三月初用一紙公文廢掉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現在又讓台電偷偷摸摸開說明會,準備讓中火再次「火力全開」。

議員李中抨擊,台電日前在股東會說,今年不會缺電,現在卻想要重啟中火二、三號機組;另外,雲林麥寮部分機組未達使用年限都已除役,中火老舊機組卻不能除役,這是在欺負台中人。

對此,台電表示,因應地方民代與鄉親訴求,二日召開說明會,說明台中電廠運轉規劃、減煤減排成效及地方回饋事宜。

對於是否重啟兩部機組?台電表示,夏季用電尖峰即將來臨,同時疫情進入減緩期,工商活動逐漸恢復,台商也陸續回流,整體用電量逐步飆高,為確保全國供電穩定,同時增加電力調度彈性,中火二、三號機也規劃為供電行列的一員,啟動時機將依照未來供電情勢需要,儘早規劃準備。

環保局則強調,中火二、三號機組操作許可證已廢止,在重新取得許可證前,依法不得啟動運轉,如中火違法啟動,市府將依法命其停工,若中火仍違法運作,則依「空污法」函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