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東港慘淹200多甲 稻農、民代嗆人禍

東港第一大排上游至少200甲稻田慘遭滅頂,屏東縣府昨召開協調會,現場砲聲隆隆。(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第一大排上游至少200甲稻田慘遭滅頂,屏東縣府昨召開協調會,現場砲聲隆隆。(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26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上週大雨造成屏東縣多處積水,東港第一大排上游至少兩百甲稻田慘遭滅頂,農民直指禍源就是下游不老橋處治水工程阻擋排水,昨天屏東縣政府召開協調會,現場砲聲隆隆,農民、民代更拍桌怒嗆「就是人禍」。

疑下游治水擋排水 倒溢上游稻田

這起水患疑因下游工程施工擋水板僅打開小缺口排洪,導致大水倒溢上游並淹沒農田,昨天協調會湧入約二百位農民,多位藍綠民代都到場關切,盼為農民爭取權益。

主持會議的東港鎮長徐志雄強調,上週下雨第一天就到場要求包商開通,但包商充耳不聞;農民怒批,五月廿一日下雨已發現工程排水不當,恐導致上游農田淹水,如今心血全「泡湯」,整起事件「就是人禍」,現在兩、三百甲稻穀泡湯至少三天,根本沒人願意收購。

縣府協調會 約200農民批包商卸責

農民聽到包商代表說,只能在工區範圍更動工程時,痛批包商卸責,要求縣府不能讓廠商惡性倒閉躲避責任。東港鎮代會主席洪慶田、副主席吳金福更嗆聲,若縣府不妥善處理,將聚眾赴縣府抗議。

責任待鑑定 請農民備好相片、列冊

縣府水利處強調,該工程因去年大雨而延宕,會請第三方公正單位如水利技師公會等鑑定責任,若確實有因果關係,除天災所致農損,賠償亦會並行,請受害農民比照以往天災農損,事先備好受災相片、列冊;接下來可能還有一波豪雨,除要求包商擴大排洪開口外,將徵調至少四台機動式抽水機待命。

東港農田一路從興和里淹到船頭里,且已出現稻穗倒伏。(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農田一路從興和里淹到船頭里,且已出現稻穗倒伏。(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