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高中賺74萬獎學金 雙「彤」拚上醫科

明德高中生林俐彤(左二)為家人讀醫攻進陽明醫科,謝雨彤(右三)也錄取長庚醫科,校方各頒十萬獎學金。(記者蘇孟娟攝)

明德高中生林俐彤(左二)為家人讀醫攻進陽明醫科,謝雨彤(右三)也錄取長庚醫科,校方各頒十萬獎學金。(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25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德高中首屆國中直升高中部學生林俐彤因家人相繼罹癌立志讀醫,拚上陽明醫科;謝雨彤三年未補習也上長庚醫科,有志一「彤」的兩人三年前捨第一志願台中女中直升,各獲六十四萬元直升績優獎學金,今年雙雙錄取醫科,學校再各發十萬元獎學金,讓學生大呼值得。

林俐彤與謝雨彤三年前會考均考出能升學台中女中的好成績,兩人因喜愛學校的環境決定直升高中部,也各獲績優直升入學獎學金,三年各領六十四萬元獎學金,其中林俐彤因祖父與父親相繼罹癌,在家人漫長的就醫之路中,深刻感受到醫師助病人解除病痛能替憂急無助的家庭帶來穩定的力量,也立志學醫助人。

林俐彤三年成績始終維持全校前百分之一,學測四科考五十九級分,靠著繁星入學管道錄取陽明醫學系,未來希望能朝醫學內科領域發展。

至於謝雨彤因曾到醫院義演彈鋼琴,在醫院體驗到服務的力量,也決定學醫,憑著上課認真聽講的功夫,謝雨彤國高中六年沒有補過習,每天更準時十點就寢,成績依舊表現優異,雖然學測因自然科畫錯卡,最後僅考到四科五十八級分,她仍靠繁星入學錄取長庚醫科,一樣能滿足學醫助人的夢想。

兩人是明德國中部直升高中後的首屆畢業生,就開出錄取醫科雙榜的亮眼成績單,讓校方加碼再頒十萬元獎學金,直升讀高中三年共「賺」到七十四萬元獎學金,讓兩人均說,直升實在「太划算」,獎學金將用作大學學費更精進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