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小時降雨量前10測站 9處在屏東

雨炸彈狂襲,農作物被泡在水中。(記者邱芷柔攝)

雨炸彈狂襲,農作物被泡在水中。(記者邱芷柔攝)

2020/05/24 05:30

〔記者邱芷柔、葉永騫/屏東報導〕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全台七十二小時累積降雨量,全台測站排名前十名,屏東佔九名,均超過七百毫米,其中春日鄉大漢山頂測站飆破九百七十毫米居全台之冠,氣象局昨天下午解除大雨特報,並提醒屏東、台東地區今天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昨天凌晨零時到下午五時,屏東泰武鄉西大武山測站以一百六十六點五毫米位居全國第一,緊追在後的是春日鄉大漢山一百四十六點五毫米,第四、第五也分別是屏東的泰武鄉及瑪家鄉。

預防性撤離居民 陸續返家

屏東縣連續七十二小時降雨量超過六百毫米的地區包括春日、三地門、泰武、瑪家、來義、霧台。這波豪雨期間,屏東縣紅色警戒達二十八條、黃色警戒二十六條,山區部落啟動預防性撤離逾五百人,昨天撤離居民已陸續返家。

五千餘戶停電 全數恢復供電

大雨也導致屏縣一度有五千餘戶停電,經台電全力動員搶修後已全數恢復供電;省道台十七線林邊鄉磘仔口橋路段因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公路總局至昨晚仍封閉車道禁止通行。

屏縣府也接獲北葉國小、琉球國小、高樹國中與公正國中等四所學校提報災損,包括擋土牆損壞、通學步道地基流失等,初估災損兩百二十八萬餘元。

300公頃作物受害 損失逾千萬

農損部分則由各鄉鎮公所持續查報,截至昨日速報,全縣作物總被害總面積逾三百公頃,損失金額達一千零六十八萬元,其中以水稻伏倒、浸水為主,集中在竹田、南州、崁頂、萬丹、東港、新園等鄉鎮。(相關新聞刊A6)

屏東縣累積雨量驚人,72小時累積降雨量,9測站超過700毫米。(記者邱芷柔翻攝)

屏東縣累積雨量驚人,72小時累積降雨量,9測站超過700毫米。(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