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第一大排施工》200多公頃農田淹水 疑擋水板未拆釀禍

東港第一大排被質疑施工不當,造成上游大淹水。(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第一大排被質疑施工不當,造成上游大淹水。(記者葉永騫攝)

2020/05/24 05:30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連日大雨造成屏東縣東港第一大排溪水倒灌,淹沒東港、南州等地區逾二百公頃的一期稻作,農民痛批施工不當造成淹水,昨天上百位農民向包商抗議,要求賠償。

為了解決東港鎮水患,屏東縣政府進行東港第一大排拓寬工程,施工廠商在現有的河道設立起擋水鋼板,以利工程進行,但二十二日高屏地區下起豪雨,疑因拓寬工程未拆除擋水鋼板,造成溪水受阻,倒灌到上游的東港三西和及南州鄉的稻田,超過二百公頃即將收割的稻田全部遭殃。

受害農民群情激憤,昨天上百位農民在興東里長陳銘修等人的陪同下向包商抗議,要求包商賠償,東港鎮長徐志雄、縣議員何輝能、林蔡鳳梅都到場關切,但是施工包商並未出面。

何輝能表示,東港第一大排施工問題早在二十日就向縣府水利處反映,提醒施工可能影響排水造成災害,要求事先預防,縣府還特別調派了抽水機前來部署,沒想到包商的疏失仍造成地方重大傷害,包商竟還不出面,將在下週一於東港鎮公所協調,以釐清災害權責,給農民一個交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