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市樹木體檢費 目視要價3千萬

2020/05/23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日前發生路樹倒塌壓死女騎士的意外,多位議員昨天針對樹木的修剪及安全維護提出質詢。工務局表示,市府管理的樹木全市有十五萬棵,「目視」檢查一棵樹費用需兩百元,進一步使用「儀器檢測」就需兩千元,所需經費龐大。工務局長蘇金安解釋,所謂「目視」並非只是隨便看一下,而是要詳細記錄報告樹木狀況。

全市行道樹如何全面體檢和修剪成為昨天議會質詢焦點,議員要求工務局應該進行全市行道樹總體檢,免得危機四伏。

儀器檢測費 一棵要2千元

工務局公園科長林玉茹表示,全市約有十五萬棵行道樹,前年開始體檢,因目視檢查一棵樹費用就要兩百元,動用儀器檢測更要兩千元,因體檢經費龐大,因此先針對原市區高風險、車流較多的路段執行體檢。

林玉茹說,去年普查市區行道樹三萬八千多棵中,其中菩提、小葉欖仁及黑板樹等淺根性樹種約一萬棵,已要求補植和新植的行道樹應避免淺根、落果等樹種,以減少樹倒等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