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防疫 嘉縣開放各校復辦畢旅

嘉義縣長翁章梁(後中舉牌者)上週到新港國小參加活動時,學生、家長陳情希望能舉辦畢業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後中舉牌者)上週到新港國小參加活動時,學生、家長陳情希望能舉辦畢業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2020/05/20 05:30

〔記者林宜樟、黃淑莉/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嘉義縣政府昨天宣布,開放轄內各學校復辦畢業旅行,並請各校落實防疫作為,如活動期間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等,並提報防疫計畫,送縣府審核再舉行;嘉義市政府表示,畢旅授權由各校決定,經家長七成同意就可辦理;雲林縣府表示,將在明天的防疫應變會議中討論是否開放辦理。

嘉縣:校方提防疫計畫送審後 再舉行

嘉義縣府在四月二十八日曾函文縣內各校,至六月底前,暫緩辦理畢旅,教育處長陳添丁昨說,考量近期疫情趨緩,為讓畢業生仍能參加畢業典禮、畢旅,決定開放學校復辦畢旅;畢典並未禁止,授權各校決定辦理形式及規模,並需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防範規範。

嘉市:7成家長同意 即可辦畢旅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畢典和畢旅授權由各校決定,畢旅由各校以問卷調查家長意願,若七成同意就可辦理,畢典由各校視學生人數及場地做規劃,可採室內或戶外方式,遵循中央公布原則辦理。

新港國小校長顏金郎說,寒假時已為畢業生規劃於三月舉辦畢旅,但因疫情影響,與廠商協商後延期;上週縣長翁章梁到校參與插花課程,學校家長與學生向縣長陳情指疫情趨緩,盼有機會參加畢旅,感謝縣府體察孩子們期盼,開放辦理。

水上國中畢旅 將改為校外參訪

水上國中校長洪文祥說,先前畢旅招標後,因疫情影響,與廠商討論後決定取消;縣府通知可復辦畢旅,因重新招標時程已晚,經與師生討論後,研議改為舉辦三次當天來回的校外參訪旅行。

雲縣:明天防疫應變會議中討論

雲林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因疫情關係縣內各校原排定在三月後的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活動幾乎都暫停,國內疫情趨緩後有家長、學校及民意代表反應是否能解禁,縣府將在明天的防疫應變會議中討論。

家長:小孩很期待畢旅 盼復辦

雲縣一名孩子讀國小六年級的孫姓家長說,孩子從去年就很期待畢業旅行,聽到暫停時失落好幾天,畢旅是孩子求學每一階段重要回憶之一,希望縣府能體諒在做好防疫措施下恢復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