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沿海豪雨 大城累積雨量103毫米

鋒面帶來梅雨,彰化縣全天都是陰雨天,眺望地標八卦山大佛都在一片陰霾中。(記者林良哲攝)

鋒面帶來梅雨,彰化縣全天都是陰雨天,眺望地標八卦山大佛都在一片陰霾中。(記者林良哲攝)

2020/05/20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昨天開始因鋒面帶來梅雨,彰化縣以降雨量來看,位於西南沿海的靠近雲林的大城鄉最多,全日雨量突破一○○毫米,而彰化北邊的彰化市、芬園反而較少。雖然如此,但彰化市區全天都是陰雨天,最高溫不到廿七度,相較前幾天的三十三.八度,可說是涼爽許多。

芳苑90毫米 彰市、芬園雨量少

在上週時,接連幾天的高溫,令人難以忍受,而彰化市區氣溫高達三十三.八度,雖吹著東南風,卻還是相當炎熱,民眾快要受不了,幸好從本週開始,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預計會帶來豐沛的雨量,也讓炎熱的天氣「降溫」。

因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昨天上午對雲林縣發布豪雨特報,而靠近雲林的彰化縣大城鄉、芳苑鄉受到影響,截至昨天下午四點為止,大城的一天累積雨量達到一○三毫米,芳苑鄉也有九○毫米。但往北來看,雨量就少了許多,彰化市只有十七.五毫米、花壇二十六毫米、芬園二十四毫米。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台灣因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各地都會有局部大雨、豪雨,其中又以東北部、西半部的下雨時間比較長,而明天鋒面南移,中南部下雨時間較長,到了本周四,西南風增強,周四、周五各地天氣不穩定情況會更加明顯。

彰化縣府籲農民做好防護措施

由於雨勢不斷,彰化縣政府也呼籲農民要做好防雨管理措施,讓受害損失降至最低。縣府表示,在稻作生產方面,目前正值穀粒充實期,應排除田間積水,疏通或加深縱橫水溝,避免倒伏、積水而導致發芽;而在蔬菜方面,可先以防蟲網覆蓋,減輕大雨所造成之機械傷害,田區作物若已達可收穫程度,應儘速採收,避免雨後高溫造成萎凋與腐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