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北環段將動工 北市議員質疑配套進度慢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痛批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將在明年動工,以社子島站為例周邊配套卻進度緩慢。(擷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痛批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將在明年動工,以社子島站為例周邊配套卻進度緩慢。(擷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2020/05/17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規劃興建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將在明年七月動工,周邊配套卻進度緩慢,台北市議員陳政忠發現,在社子島唯一設置的捷運站Y24站,出入口附近人行道寬度竟在三公尺以下,根本無法負擔未來尖峰時間每小時一.五萬搭乘人次進出,且該站西側相鄰街廓規劃做捷運廣場與行人廊道,眼見即將施工,至今公辦都更卻尚未啟動,他痛批市府進度緩慢,規劃根本是笑話。

社子島站出口人行道太窄 無法負荷1.5萬搭乘人次

對此,工務局新工處長黃立遠回應表示,將在不影響交通狀況下,研議拓寬人行道,預計今年底前可擬出計畫。都發局長黃景茂允諾將在士林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劃設新增延平北路五段、六段四個捷運出入口。

都發局長︰都計通盤檢討規劃新增4個出入口

社子島過去主要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為公車,沒有任何捷運路網,北環段規劃的捷運站Y24站,將是社子島範圍內唯一的捷運車站,開通後勢必成為社子島出入的主要人潮聚集點,但陳政忠發現,Y24站的出入口設在中正路與延平北路六段口,但該段的人行道寬度僅有一.二公尺至三公尺,根本無法容納尖峰時段每小時一.五萬搭乘人次的進出需求。

陳政忠批規畫設計不食人間煙火 不符市民需求

陳政忠痛批,北市府在規劃時未充分思考市民需求,完全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設計,未來若照目前規劃完工,市民要如何進出?他要求市府在士林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內,於延平北路五段、六段與中正路口四個方向,新增劃設地下出入口。

Y24站西側開發廣場與行人廊道 公辦都更未啟動

陳政忠說,Y24站西側的相鄰街廓原為機關用地,為配合捷運站需求,經由士林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規劃變為商業區,條件為回饋四十%土地做捷運廣場與行人廊道,但機關用地變更的另一條件需整體開發興建,他認為整合公辦都更才有空間做捷運廣場與行人廊道,但該街廓有一一六棟建物、二六四個所有權人,恐難以整合,應在今年底前提出公辦都更計畫,才能在一一七年捷運站完工前完成捷運廣場與行人廊道。

對此,黃景茂受訪說明,機關用地變更需整體開發興建,包含土地重劃、區段徵收、都市更新等方式,目前議員要求以公辦都更方式,將在今年底提出相關都更計畫,並徵求周邊所有權人意願,若九十%所有權人同意,即可進行公辦都更。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示意圖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