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招名威事件/陸委會:中國很難體會民主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表示,絕不接受校園內出現矮化國格、損害國家尊嚴的行為,呼籲高教殿堂不容自我審查,橫加干涉教師的講學自由。(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表示,絕不接受校園內出現矮化國格、損害國家尊嚴的行為,呼籲高教殿堂不容自我審查,橫加干涉教師的講學自由。(記者鍾麗華攝)

2020/05/15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被道歉」,中國國台辦稱,台灣政府幫腔高調,是「反中仇中的黑保護傘」。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絕不接受校園內出現矮化國格、損害國家尊嚴的行為,呼籲高教殿堂不容自我審查,橫加干涉教師的講學自由。

招名威授課時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武漢肺炎,校方要他道歉。中國國台辦批,該名教師的行為嚴重違背學術倫理與職業道德,陸委會、教育主管部門無視事實、罔顧是非,還幫腔高調,加以辯護,進一步證實台灣政府就是社會「反中仇中的黑保護傘」。

邱垂正說,台灣是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社會,依據憲法捍衛大學校園的學術與講學自由,不容任何理由加以限縮與侵害;我們尊重大學自主,也歡迎陸生來台就讀,致力保障陸生在台學習及生活的合法權益,反對歧視。

過去中國有許多學者,在課堂上表達自己的政治觀點,遭學生舉報撤銷教師資格,著名的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在網路上發表批評領導人的文章而遭校方暫停職務,削減月薪做為處罰。

邱垂正指出,中國大陸在許多的大學校園裡面,課堂上有「七不講」,包括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都不能講,這些限縮,讓他們很難體會台灣民主政治、多元開放及保障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