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空手道女孩 挑戰逆境不怕苦

家境貧困卻努力不懈的胡鑫(左)和辜雪芃(右)獲得總統教育獎。(記者陳鳳麗攝)

家境貧困卻努力不懈的胡鑫(左)和辜雪芃(右)獲得總統教育獎。(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1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隊今年再度有兩人獲選總統教育獎,分別為國三阿美族原住民胡鑫和高三布農族的辜雪芃。胡鑫在四、五歲時祖母帶著她從台東縣到南投縣投靠姑姑,姑姑單親工作辛苦,因收入有限,臗關節有問題至今不敢動手術。胡鑫說,姑姑把她當女兒般照顧,總統教育獎的十五萬元獎金,要給姑姑動手術。

住仁愛鄉的辜雪芃,外婆癱瘓、外公一眼失明,靠父親打零工養全家,棲身在簡陋工寮,她牢記教練黃泰吉告訴她的「不能選擇出生,但可決定未來」,累到想放棄時就會振作。因家貧,雪芃原本想放棄升大學,去服志願役賺錢養家,但教練鼓勵她爭取亞運國手,如今總統教育獎的獎金成了大學學費和改善家計的及時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