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7站將改名 議員:越改越長

台中捷運綠線「水安站」站名一直有爭議。(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水安站」站名一直有爭議。(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08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捷運綠線站名在二○一八年公布後,部分站名受到民眾熱烈討論,並建議更名,交通局七日公布有七站將調整站名。其中,最具爭議的「水安站」改為「文心大業站」,搭配副站名「水安宮站」,議員朱暖英、張耀中認為,主站名加副站名,名稱實在太長,何不就直接改為「水安宮站」?

參考新北作法 主線站名在前

交通局長葉昭甫昨日在市議會進行台中捷運整體建設專案報告時表示,該局彙整多方意見,並考量未來各捷運路線命名的整體性,配合北中南旅客搭乘的一致性,將參考新北市作法,修改為主線站名在前來明確區分捷運路線別。

部分增加副站名 有助於辨識

因此,「崇德文心站」改為「文心崇德站」,「中清文心站」改為「文心中清站」,「櫻花文心站」改為「文心櫻花站」,「南屯站」增加副站名「文心五權西站」,「台中市政府站」改為「市政府站」;另外,「水安站」修改為「文心大業站」,搭配副站名「水安宮站」;「台中高鐵站」則與高鐵系統一致,改為「高鐵台中站」。

朱暖英表示,「水安站」位在水安宮前,為什麼不乾脆叫「水安宮站」?她去年質詢同樣問題,當時交通局回答「礙於字數太多」,現在改為「文心大業(水安宮)站」,字數更多,民眾看得霧煞煞。

議員:何不副站名當主站名

張耀中則指出,捷運綠線十八個站中,有五站搭配副站名,除了上述兩站,還有「四維國小站」副站名「二分埔」、「文心中清站」副站名「天津商圈」、「大慶站」副站名「中山醫大」,既然交通局認為加上副站名可讓民眾清楚辨識,何不直接就把副站名當成主站名。

市府:可以拓展地方知名度

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沿途遍佈眾多知名景點,市府以在地地標名稱增設「副站名」,推廣在地著名景點及歷史舊名,一方面拓展地方知名度,另一方面也提高車站位置辨識性。此外,為方便民眾辨認及轉乘,副站名將於主站名後方以「括號」方式呈現,讓民眾清楚區分主站名及副站名。

台中捷運綠線「水安站」站名一直有爭議,市議員朱暖英建議改名為「水安宮站」。(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水安站」站名一直有爭議,市議員朱暖英建議改名為「水安宮站」。(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