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確診效應 假日再現出遊潮

桃園市虎頭山停車場啟動管制。(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虎頭山停車場啟動管制。(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04/20 05:30

好天氣出去走走 全台知名景點湧人潮 多地啟動人流管制

〔記者邱書昱、陳心瑜、俞肇福、陳恩惠、張菁雅、歐素美、楊綿傑/綜合報導〕我國上週有三天零確診,加上連日天氣好轉,全台多處觀光景點週末假日都湧現人潮,但因這兩天天氣轉為炎熱,有些遊客邊走邊喝飲料,把口罩拿下來,或為拍照沒戴口罩,讓人憂心防疫是否鬆懈、反成破口。

遊客拉下口罩 邊走邊喝飲料

桃市觀旅局統計上週六單日遊客最高人數,以大溪老街三萬三千餘人、石門水庫二萬八千餘人、虎頭山風景特定區一萬七千餘人、竹圍漁港一萬六千餘人、拉拉山一萬四千餘人等處最為熱門,估計十六個景點週末約有十萬餘人到訪,其中有九處景點的遊客數較前一週成長六成。

桃園16景點 週末來了逾10萬人

新北市碧潭、烏來、猴硐及東北角的茶壺山、十分等景點也因人潮太多啟動兩階段的人車疏散管制;第一階段限制「只出不進」,等人、車減少後再執行「一出一進」的管控措施,避免防疫期間的群聚感染。新北市政府LINE、新北旅客FB粉絲團、新北市觀光旅遊網也進行即時通告,呼籲民眾暫勿前往。

而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高美濕地、東勢林場、大坑風景區、谷關及梨山地區等前日都出現人潮,東勢林場、高美濕地甚至超過人流管制標準,尤其東勢林場遊客達四千多人,是疫情期間假日人潮的兩倍。彩虹眷村保全人員表示,有些遊客認為這裡是戶外,不必戴口罩,上前宣導時還被遊客翻白眼,抱怨「管太多」。隨著敦睦艦隊傳出三人染疫,昨日再爆廿二例確診個案,各景點遊客數較前日減少。

百貨公司人潮也有增加,台中中友百貨說,這個週末人潮較上週明顯增加,甚至比清明連假人潮還多,消費者邀約聚餐的意願也提高。麗寶及三井OUTLET這兩天遊客也增加約一成。

疫情變化快 陳時中︰保持高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疫情能達到控制前,必須隨時維持高度警覺,也會根據疫調、疫情,適時改變相關規範,讓大家生活能更正常。

近日3度零確診的好消息,民眾趁假日好天氣出遊,淡水老街等景點再現人潮。(記者羅沛德攝)

近日3度零確診的好消息,民眾趁假日好天氣出遊,淡水老街等景點再現人潮。(記者羅沛德攝)

高美濕地木棧道人流管制為900人,昨達到標準,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進行管控。(記者歐素美攝)

高美濕地木棧道人流管制為900人,昨達到標準,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進行管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