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機國際航線廢棄物 比照居檢標準處理

2020/04/10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近來還有返台班機出現十人確診,台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現提高國際航班廢棄物的清理標準,未來國際航班入境旅客廢棄物,將比照清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垃圾的標準處理,直接送到甲級廢棄物焚化廠焚燒。

直接送到甲級廢棄物焚化廠焚燒

另外,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管理科科長李旻壕表示,目前台北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十四天產生的垃圾,也是以甲級廢棄物標準清除處理,隔離、檢疫者有丟垃圾需求,可聯絡里長或里幹事,環保局就會派人前往民眾住家協助清理,且這些防疫垃圾不用分類,會直接送到甲級處理廠焚化處理。

環保局日前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北國際航空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機關研商國際航線入境廢棄物與一般廢棄物的分流,李旻壕表示,現在松山機場國際航線的事業廢棄物,將依「感染性事業廢棄物清理標準」,由甲級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清運處理,處理業者會將這些廢棄物與一般垃圾分開,直接送到甲級廢棄物焚化廠高溫焚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